葉倫  

Fed主席葉倫警告,如果Fed延後升息,美國經濟可能陷入衰退。路透社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周三在華盛頓經濟俱樂部發表談話時表示,她對美國經濟成長有信心,

「期待」升息那天到來,並警告如果延後升息可能迫使Fed以太快的速度緊縮貨幣政策,而這可能不慎將美國經濟推入衰退。

葉倫說:「如果FOMC(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拖到太晚才開始啟動政策正常化,我們最後可能必須以相對急迫的速度緊縮政策,而這可能擾亂金融市場,甚至可能不慎使經濟陷入衰退。」

談到美國經濟時,葉倫表示,Fed 10月例會結束至今取得的經濟和金融資訊一直與Fed對勞動市場的預期一致,這有助於強化美國通膨率中期將回到2%目標的信心。她並強調,Fed升息速度可能取決於通膨率朝Fed目標移動的速度。

葉倫這番鷹派發言帶動美元指數昨一度大漲0.72%至100.51,是13年來最高,今盤中則漲0.15%至100.14。另外,歐元兌美元昨一度跌至1歐元兌1.0551美元,是7個多月來最低。

另據Fed周三公布的褐皮書,美國10和11月大多數地區經濟「溫和」(modestly)擴張,反映消費者支出成長,但強勢美元抑制了通膨。

 

看法:

葉倫這次夠明示了吧!! 12月正式啟動升息列車~~

新興國家的$$快流到美國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倫 升息 FED 復甦
    全站熱搜

    silen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