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青年時常對自己的貧窮發牢騷。

有一天,他終於鼓足勇氣敲開了一位富翁家的門,希望那位靠白手起家的富翁能夠告訴他一些關於致富的秘訣。

「你一定想知道我是怎樣白手起家的吧?」一進門,富翁首先問道。

「您是怎麼知道的?」青年暗暗的對富翁的判斷表示驚訝。

「因為在你之前,已經有很多位自以為一無所有的人來找過我。來時他們確實貧困潦倒而且牢騷滿腹,但走時儼然個個都成了富翁。你也具有如此豐厚的財富,為什麼還抱怨不止呢?」

「它到底在哪裡呀?」青年急切的問。

「你的一雙眼睛。只要你給我一隻眼睛。我可以用一袋黃金作為補償。」

「不,我不能失去眼睛!」青年大聲回答道。

「好,那麼讓我要你的一雙手吧!這樣我就可以把你想得到的東西都給你。」

「不,雙手也不能失去!」青年尖叫道。

「既然有一雙眼睛,你就可以學習;依然有一雙手,你就可以勞動,現在你看到了吧,你有多麼豐厚的財富啊!這就是我所謂的致富秘訣。」富翁微笑著說。

青年聽了,如夢方醒。他謝了富翁,昂首闊步的走了出去。儼然也成了一位大富翁,因為他知道他已經擁有了致富的本錢。

生活中,有許多人都像這位青年那樣,不是抱怨命運不公,就是抱怨無人識用。其實,生活的富有就是讓自己擁有的東西物有所值。不是嗎? 

我的看見:

與其徒發牢騷,不如起身執行,就像NIKE的slogan一樣,Just do it!!!有多少的時間我們花在抱怨,花在和別人哭訴上,卻遲遲不肯動手解決,以為把心中的不滿抒發完了之後,事情就會如你所願的產生的改變。我們常常忘了,過去的決定,決定現在的你,現在的行動成就未來的你。別再抱怨過去,寄託未來,應該把握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