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tton_20110517.png

20日走勢圖


 


Cotton_20110517_200.png

200日走勢圖

看法:

棉花近20日走勢呈現下跌的趨勢,跌到151.15元,拉長時間到200日來看,已經從最高的3/7日的214.14跌到近期的151.15元跌幅約29%。在棉花高點之前有埃及暴動與天災頻傳,導致棉花有一波猛烈的漲勢。最近的跌勢除了反應埃及的情勢趨緩外,也反應新的棉花產能將要釋出,導致價格跌致均價150元附近。在棉花續跌之際,要注意以聚酯絲或是聚酯棉為主要產品的類股下游的需求可能會降低轉而使用天然棉。而以棉為原料的成衣業:如聚陽(1477)、台南(1473)來說,棉花的下跌是一大利多,表示生產要素之一的原物料的價格下降,間接會使得工廠毛利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