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as-svidras-611189-unsplash.jpg

Photo by Jonas Svidras on Unsplash

人生有一夜成功的嗎?@‪GaryVee

GaryVee透過他的影片,闡述了道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沒有一夜成功這回事。

想要成功,就得努力,十分努力。

在成名前18個月,他所拍的紅酒介紹,根本就沒有人在看。

爆紅後,他所有的同學朋友寫mail給他,內容都覺得他十分幸運。

但是,他說:「這並不是幸運。」而是他每天辛苦工作,同時放棄週休假日的休閒得來的。

印證了,孫子兵法中,兵形和兵勢篇所說的道理。

當勝機還未出現時,你的策略只能等待。並不是空等,不作為。

而是,充實自己,加強自己的基本面。讓自己無法被敵人戰勝。

所謂:「昔之善戰者,先為不可勝,以待敵之可勝。不可勝在己,可勝在敵。」

等到實力強了,勝機出現了,就能一戰而定,一砲而紅。

就像GaryVee一樣,在他沒沒無聞的時候,他仍每天製作影片介紹他的紅酒,

他一直在厚植他的實力,等待一個引爆點。等他的「形」準備好了後,「勢」一旦成形,

他成功的趨勢銳不可擋,造就他現在的爆紅現象。

再者,他每天都集中他的「時間」兵力,在他的紅酒事業上。

也體現了孫子兵法中「虛實篇」的原則。

孫子的「虛實篇」可以說有三個原則:

1.以實擊虛  2.敵人有實有虛 3.透過「調動」來形成局部的兵力優勢。

怎麼說呢? 對於我們人生,「大環境」就像一個無形的敵人,

時時刻刻在壓迫著你,攻擊著你,和你唱反調。

尤其在你忙碌、虛弱、低潮和內心疲備時更是如此。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感覺,當做事開始不順的時候,內心很累,體力快用光了,

環境讓你出錯,讓你手忙腳亂,更讓壞事在這個時間點上都一起找上門。

環境也似乎在暗處笑你,笑你:「你不行了吧!」「看吧,you suck !」「放棄吧,你這個肉腳~」 

每每這時,心中總有個聲音,告訴自己不行了,希望有奇蹟出現。

但是希望總是落空。因為「人生沒有奇蹟。」別妄想環境會放過你,因為環境對每個人是無差別攻擊。

環境只會加強攻擊,對每個人下手絕不會手軟。所以孫子告訴我們要專務本謀。做好「知己」知彼的基本功。

只能專注在改善自己身上。因為「不可勝在己」。你無法改變大環境,只能改變自己。

回到GaryVee的故事:

GaryVee在歷經了18 個月沒人看影片,但是他仍沒有放棄,依然按照他的步調,每天辛勤工作,製作影片。

(按照我的話,有99%的機會選擇放棄。影片中,呈現他部分過去的紀錄。

呃~~這個部分也太多了吧!!足足有1000部@@!)

他投注了大量時間的兵力,像他影片中所講的,他有「耐心」在介紹紅酒上。所以在時間兵力上就「實」了。

而同時在紅酒行業的其他人,沒有一個像他一樣的投入,相對於GaryVee其他人的時間兵力就「虛」了。

所以,GaryVee可以「以實擊虛」、以強勝弱。將環境以及同業K.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aryVee
    全站熱搜

    silen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