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筆記:

我不得不說,華杉是我看過講解孫子兵法最深入的一個人,

有多深? 比破了洞的褲子深,比無恥政客的下限深,更比網紅辣妹的乳溝還深。

平常坊間出版的孫子兵法,充其量只是把孫子兵法的內文翻譯一遍,再搭配一些事例,如此而己。

很少引用古人的注解與觀點。甚至我只知道古人有注解孫子兵法,卻不知道宋本11家這樣精華與詳盡的注解。

讀完之後,我相當的推崇這一本書,與他的講解。

在他講解的觀念中,最讓我眼睛一亮的是孫子兵法「計」以及「虛實」的見解。

以下我將講解以我個人的心得記錄下來:

找到志向,志有定向,一生只做一件事:符合兵力原則,集中兵力(時間)投注在一個點上,有人生的不戰之法。

志向就是自己選擇的戰場,找到志向=先勝後戰。高層次看法就是「勝中求戰」。

你怎麼樣規劃你的每一天是非常重要的兵法,每天應該要:

1:日日不斷。用滴水穿石之功,按步就班,每天做該做的事,不躁進,打造個人的未來。

2 :Time block,時間大塊大塊使用,集中兵力優勢,只做一件事。個人人生的兵力就是【時間】,別把時間花在不必要的事上。

3:凡事可做可不做的事情,我一律都不做。

4:鐵石心腸的拒絕朋友的邀約。要有時間的不戰之法,什麼可戰,什麼不戰,要區分清楚。

5:和我的主戰場無關的事,我都不做。

關鍵在於「致於人而不致於人。」我調動別人而不被別人調動。

我的時間,由我決定要做什麼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