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ctor-rodriguez-726159-unsplash.jpg

Photo by Victor Rodriguez on Unsplash

今年小女兒剛滿周歲,過去一年都由留職停薪的太太照料,太太一方面照顧女兒,

另一方面調養身體和運動健身。經過一年的調整,不論身心精神和健康都大有起色。

而且在個人的學習成長方面更讓我豎起了大姆指。

因為在這一年間,太太不但參加了寫作課,瑜珈課還有教養孩子的數學課。

更參加了二個讀書會,一個是面對面偏文學類的讀書會,

而另一個是鎖定在數學教育方面的線上讀書會。

無論是那一個讀書會,他的從閱讀、筆記乃至於導讀都認真投入,讓我打從心底佩服。

在未來半年,我請了留職停薪,準備和我太太接力照顧我的女兒和兒子。

而今天是正式不用上班的的第二天,不用上班的感覺實在令人興奮。

在此之前,我以為在這個多出來的假期裡,

我會盡情耍廢,上網衝浪或者是怠惰追劇、打電動。

但相反地,我並沒有。令我意外的是我反而會努力規劃屬於自己的寶貴時間。

並且鞭策自己全力達到設定的計劃與目標。這是我以前所沒有的體驗。

記得以前放長假時,假期中只想休息、娛樂和睡覺;

而現在有時間就是閱讀、運動和寫作,相較之下有180度的不同。

我思考箇中原因:

可能是我的內心在不知不覺中被「工作」豢養了。每天只為了生活而忙,只為了賺錢而忙,

以及只為了達成那該死的行政體系交辦的工作而忙。

很少為了「真正的自己」而活,這個感覺有多久了呢?

算了一算,從退伍到現在,工作也將近15年了。

這15年的時間,像是我手中的沙子不斷地不斷地緩緩的從我掌心流逝,完全不著痕跡。

而現在,暫時拋棄工作,呼吸著真正屬於自由的空氣,

令我身心舒暢無比。

現在不用為了迎合任何人而活,而是為了對自己負100%的責任而活,

這樣的感覺我已經回不去了,我享受現在的我。

接下來,我會盡全力加油,用不工作來養活自己並向工作說再見,將時間花在自己喜愛的事上面。

拜拜了!我討厭的工作!

我要好好為自己和家人而活,而不是為了他人和高層縹渺的期待而活。

加油~~盡力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