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boca-792611-unsplash.jpg

Photo by David Boca on Unsplash

景氣領先指標綜合指數.png

 

台灣景氣領先指標綜合指數2018_06為109.012,較5月的108.994稍增加了0.02%,

也較去年同期增加了3.45%,從上圖中,四次股價加權指數劇烈變化對照台灣景氣領先指標綜合指數年增率可以看出,

過去10年(2008~2018)當台灣景氣領先指標綜合指數年增率轉負時,其中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在不久後,都呈現走跌趨勢,

唯一例外的是2017年在台灣景氣領先指標綜合指數年增率轉負時,股價加權指數仍可持平,隨後向上。

所以我們可以歸納出:當台灣景氣領先指標綜合指數年增率轉負時,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在不久後,大部分呈現下跌趨勢。

現在,的情形是台灣景氣領先指標綜合指數是109.12,年增率為3.45%還是正數。台灣加權股價指數還可以撐在萬點以上,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年增率開始有下滑的現象,需要持續追蹤,若年增率開始呈現負數,台股新一波的下跌有可能就此開始。

【延伸閱讀】

領先指標綜合指數:

指具有領先景氣變動性質之指標,其轉折點常先於景氣循環轉折點發生。臺灣領先指標由外銷訂單動向指數(以家數計)、實質貨幣總計數M1B、股價指數、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淨進入率、建築物開工樓地板面積(住宅、商辦、工業倉儲)、實質半導體設備進口值,及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等7項構成項目組成,每月由國發會編製、發布。因指標具領先景氣變動之性質,可預測未來景氣之變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