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Cement又稱為水泥或是士敏土,最近市場似乎開始對它投以關愛的眼神。

先來看看新聞怎麼說吧!


中國水泥市場旺,亞泥(1102)Q2 EPS挑戰1元,全年上看3元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亞泥(1102)旗下中國亞泥第二季續旺,法人預估,單季出貨價維持第一季高檔,較前一季成長3成,出貨量更較上季大增5成,加上轉投資遠東新(1402)獲利翻倍,EPS有機會挑戰1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一倍。展望下半年,儘管近期水泥出現鬆動,不過,錯峰生產執行可望較去年嚴,營運可望維持高檔,全年EPS有望挑戰3元,創下近幾年新高,較去年成長近一倍。

  目前中國水泥市場需求穩定成長,先前亞泥表示,政府公共建設增加,過去二年中國政府政策落實,整體價格維持不錯,2018年頭到現在持續推動政策,只要經濟成長維持6.5%以上,房地產、基礎建設投資繼續,亞泥中國會有一個比較亮麗的成績單。

  亞泥第二季合併營收224億元,較前一季大增35%,主要受惠中國市場業績成長,法人預估,亞泥中國單季出貨價維持第一季高檔,較前一季成長3成,出貨量更較上季大增5成,加上轉投資遠東新(1402)獲利翻倍,EPS有機會挑戰1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一倍。

  展望下半年,亞泥中國7月上旬水泥價格仍持平於6月,儘管近期水泥出現鬆動,7月下旬有可能跟進降價,不過,錯峰生產執行可望較去年嚴,法人預估,且亞泥中國水泥產區庫容比僅50%-60%,低於去年同期,第三季水泥價格下滑有限,獲利將維持高檔,第四季旺季來臨更將推波業績向上,全年EPS有望挑戰3元,創下近幾年新高。


這篇新聞我著重在於最後的一句話---亞泥全年EPS有望挑戰3元。

這和先前我預估的差不多,我預估今年亞泥EPS是3.045元,有興趣的請看個人亞泥EPS預估

當然事實如何,還是要等明年初年報公布後才知道。

知道了EPS又可以幹麻呢?

我們先將常用的算式【股價÷EPS=本益比(PER)】整理一下,

變成【股價=本益比(PER)╳EPS】求得我們想知道的股價

接著我們來看看下圖,下圖是亞泥近8 年來最高和最低的本益比(PER)統計。

1102亞泥PER.png

接著來計算一下近8年的最高和最低的平均本益比:

最高本益比:25.625

最低本益比:13.125

所以從【股價=本益比(PER)╳EPS】可知---

亞泥今年最高價可能會在:3.045╳25.625=78

亞泥今年最低價可能會在:3.045╳13.125=39.97

對照8/8的收盤價42.15,

這樣市場的價格你在內心裡就有較為清晰的輪廓,了解現在的股價是處於相對高點還是相對低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