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窒息量再現 台股反彈無力     引用至 Yahoo奇摩股市 

聯準會主席葉倫周五將發表演說,美國升息時程備受市場關注,近期國際股市持續高檔震盪。台股在外資期貨淨多單逼近8萬口之下,早盤開高反彈,然而市場追價意願低弱,盤中多數時間在平盤附近震盪,終場小跌13點,以9017點做收,成交量繼續萎縮至606億。

台股雙王台積電(2330)及大立光(3008)落在月線之下,反彈無力。權值股以鴻海(2317)反彈1.05% 較為強勢,鴻海集團多數個股即將除權息,近期做多意圖濃厚,廣宇(2328)在土洋合買之下,連續大漲,也帶動同集團的台揚(2314)及建漢(3062)一齊奔向漲停。要特別注意的是,這些個股的籌碼是否持續有人在收,以免淪為短線題材炒作。

在低量格局之下,盤面仍欠缺明顯主流股,個股各自表現。由於市場追價意願低落,盤中容易出現創高後的急殺,如凡甲(3526)、濱川(1569)、連展(5491)、均豪(5443)等,今日漲跌波動就相當大,因此近期「追高殺低」是一種相當危險的操作模式。比較好的做法是挑選籌碼集中股,等待量縮拉回時布局,出量噴出時賣出,較為安全。譬如8/19~8/19的廣宇(2328)及昨日的鴻準(2354)皆是量縮拉回的買點。至於股價早已落在月線及季線之下的籌碼弱勢股,短線記得避開,這類個股本身技術面及籌碼面已經偏弱,就算短線小幅反彈,未來仍有破底的風險,樂陞(3662)、慶騰(4534)及晶彩科(3535)就是值得警惕的案例。

今天大盤再度出現606億的窒息量,在低量之下,反彈自然無力。然而,畢竟外資期貨淨多單仍維持高檔,且指數也暫時在7月中的區間下緣得到支撐,還算是強勢回檔,因此追空也不是挺有利潤。近期指數比較可能持續在月線附近區間震盪整理。個股操方面,反彈就是汰弱留強,積極操作者,買法就是「低買高賣」,至於波段操作者,稍安勿躁,等待大方向出現再行布局即可。

 

重點只有一個:

因為:窒息量再現

買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