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mc.png

台積電(2330)是世界一流的晶圓代工廠。總舵主是80歲小張。

我們來看一下最近台積電的表現,看看小張有沒有認真幫股東賺錢?

由下圖看得出來,近三個月,小張確實帶領tsmc從底部的130元上衝到170元,上漲幅度達30%。

想要了解獲利這麼穩定的公司,是不是有什麼方法?

我們先了解,同一時間台積電的上游廠商的資料與表現。

tsmc2016_0711走勢圖.png

 

台積電(tsmc)的上游廠商是美國的AMAT( 應用材料公司 )

下圖是AMAT的基本資料:

AMAT.png

應用材料公司NASDAQAMAT 港交所4336)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設備和服務供應商。應用材料公司創建於1967年,

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克拉拉應用材料公司1984年進入中國,目前在上海北京天津蘇州無錫等地有辦事處或倉庫,

西安設有太陽能開發中心

AMAT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設備和服務供應商。所以AMAT的生意如果好,台積電也不會太差才是。

我們來看一下AMAT股價的表現吧!

Bingo!!

可以看出來AMAT這個上游廠商的股價和台積電都一路向前衝啦~~

AMAT2016_0711走勢圖.png

最後來個簡單的邏輯推導一下:

AMAT(上游)供應設備與服務---->tsmc(下游)

AMAT(上漲)供應設備與服務---->tsmc(上漲)

AMAT(下跌)供應設備與服務---->tsmc(下跌)

這兩張走勢圖長的是不是很像呢?

 

AMAT2016_0711走勢圖.pngtsmc2016_0711走勢圖.png

 

arrow
arrow

    silen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