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景氣燈號  

看法:

以下貼上報導原文,我的看法則以紅色括號標示。

 

報導原文: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國發會今(27)日發布去(2015)年12月景氣概況,景氣對策信號連續第7個月呈現藍燈,綜合判斷分數較11月減少1分至14分,景氣領先指標仍下跌,但跌幅已明顯縮小,(表示現在不是最壞的情況,未來將會更差。)同時指標則連續3個月微幅上升,顯示景氣仍處於低緩狀態。

國發會表示,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9項構成項目中,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綠燈轉為黃藍燈,分數減少1分,其餘構成項目燈號維持不變。(顯示連機械及電機設備的進口都減少了,表示企業的資本支出在減少中)

展望今年景氣,國發會認為,全球經濟可望優於去年,加以半導體庫存水位漸趨正常,電子產品外銷動能應可逐漸改善;但新興國家景氣持續走緩,拖慢全球經濟復甦時程,(還沒衰退結束就要講復甦?)難免影響出口動能復甦。

在民間投資方面,業者為因應物聯網、巨量資料等新興商機,並維持製程領先地位,將持續擴充高階產能投資;民間消費受惠於農曆春節商機與「消費提振措施」點火挹注,買氣應可延續,國發會指出,雖然景氣復甦緩慢,但今年經濟可望漸入佳境,但仍需留意國際經貿風險。(當【應可】和【可望】充斥著文章內容時,你所要思考的是---你應可【空手觀望】,可望【不會賠錢】),我的看法是,的情形還沒到來,還有機會看到燈號低於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景氣對策信號 藍燈
    全站熱搜

    silen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