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ian-beauty  photo by Darko Geršak

最美的風景---同理心

 

在南非約翰尼斯堡,十歲的小學生山姆,不幸地患了血癌,須定期送院接受化療,所以一段時間都不能回校上課。7個月了,山姆情況已穩定下來,常常想著早日回校的他;卻因藥物治療所帶來的副作用,弄致頭髮全都掉光,變成「光頭仔」。  幾經掙扎...山姆終於擕同那『光著的頭』及躊躇的心情毅然回校,用著怯生生的眼神步入學校長廊,緊張地向自己的課室走去。當山姆鼓起勇氣地踏進課室的剎那,原本吵雜、喧嘩的同學,突然都安靜了下來;所有同學的眼光也轉向了山姆。那一瞬間,山姆呼吸像停頓了一樣,很不自然地回望著同學們,令山姆覺得奇怪的是,無論男生、女生,不分膚色,各人都戴著一頂冷帽!正當全班一片寂靜時,前排的同學開始脫下冷帽;隨後,每位同學一個接一個地都把冷帽脫下。原以為同學們是向山姆脫帽致敬,沒想到,每個脫帽的同學竟都已把頭剃光了!

在片刻的靜默後,全班的光頭仔、光頭女突然大笑起來,同時也都把冷帽拋到半空中,並熱烈鼓掌雀躍歡呼地說:「山姆,歡迎你回來學校上課!」 山姆眼眶開始濕潤,雙手擁抱著走上來的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