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fight   TWDUSD

看法:

在解讀之前先了解一下上圖的構成,上圖是2013~2015年的台灣加權指數與新台幣兌美元

匯率的走勢圖,藍線代表台灣加權指數,綠線代表新台幣兌美元匯率,

藍、綠箭頭代表趨勢的走向。

從上圖看來當2014/01~2014/07新台幣升值時,台股持續走揚,

2014/07~2015/01當新台幣貶值時,台股持續下跌,直到2015/06新台幣再度轉為升值,

台股才大漲攻上萬點,隨後台幣貶值至接近33新台幣兌換1美元,

同時期台股從1萬點下跌到7200點。

從上圖,我們可以推論: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的走勢和台股走勢呈現一個反向的趨勢。

德國投資大師科斯托蘭尼說:「貨幣+心理 =趨勢」。

所以股市要呈現上漲的趨勢,必須要有貨幣(錢)的加持。

而台股每日的成交量中,外資佔有30%,

進一步思考,當外資要買台股時,用的可不是美元、日元或歐元,而是新台幣。

所以外資持有的外幣全部要兌換成新台幣,才能投資台股。當台幣升值時,

表示外資正把外幣換成新台幣,造成台幣升值。

也讓台股呈現上漲趨勢。反之,當台幣貶值時,表示外資將台幣換成外幣流出台灣,

造成新台幣貶值。此時,當股市貨幣不足時,很難呈現上漲的趨勢。

我們回到現在(2015-12-01)來看,

台幣呈現貶值的趨勢在短期不易改變,所以未來的指數勢必易跌難漲。

要投入的朋友可要有過人的膽識。

 

arrow
arrow

    silen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