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prints  

俗話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在財務上面也是一樣的,凡買過必留下「錢」跡,讓我們來看看大股東的錢跡吧!

我們來看看2383台光電在一年內,大股東在持股方面作了那些事情,而這些事情又對股價造成什麼變化?

2383台光電大股東股權10月持有率與股價關係

由上面的大股東持股和月放盤價走勢圖來分析,長期來說當大股東持股增加,股價也隨之上漲,

而且是幾乎同步上漲。當大股東持股稍有回落,股價也略有修正,顯示股價和大股東的持股有相當的同步連動性。

 

2383台光電大股東股權10月持有率  

由上圖總股東人數和大股東持有率來分析,可以發現到當總股東人數下降時,大股東的股票持有率是持續上升,

最後簡單總結一下---

因為股票總數一定時(籌碼量固定),當總股東人數下降,大股東的股票持有率會上升(籌碼由散戶流向大股東),股價也隨之上漲。

依照科斯托蘭尼的說法,當大股東的股票持有率上升,就是股票掌握在固執的投資者手上。

arrow
arrow

    silen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