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利-生醫》獲利飆新高,精華派息17.5元    時報資訊】 

 

精華光學 (1565) 公布去年每股稅後盈餘果然以23.88元改寫歷史新高,符合法人預期,董事會也擬配發現金股利17.5元,以昨日收盤價584元計算,殖利率約3%。

由於獲利搶眼,加上今年還有6條新產線將提前於4月投產,法人預期推波精華今年每股稅後盈餘有挑戰27元實力下,帶動昨日股價小漲4元,以588元作收,已逼近上市櫃股價以591元居第三的F-TPK。

已連續6年獲利都超過一個資本額的精華,受惠日本彩片客戶需求暢旺,2012年合併營收41.69億元,年增20.53%;營業毛利18.46億元,年增10.31%,毛利率44.28%,雖較前年的48.39%下滑逾4個百分點,但稅後盈餘卻以12.04億元,年增12.86%交出亮麗佳績。


不過,該公司2月營收受年假工作天數減少影響,營業額3.49億元,月衰退率15%,也終止了連9月刷新高紀錄,預期3月將可回溫到1月的業績表現。

精華董事長陳明賢表示,目前產能利率透過加班,已達135%,預計第二季新產線加入後,即可紓緩產能不足壓力。

精華由於彩色片在日本銷售創造佳績,近來已吸引國內同業積極搶進日本,而精華則一直陸續有國外客戶來洽談訂單中。

陳明賢表示,目前客戶還是以日本最積極,不過,公司依舊會採取穩紮穩打模式來擴建產能,希望業績能一直維持成長的趨勢。

法人表示,精華擴增的新產線,原本是5月投產,不過在努力趕工下,可望提前至4月,因此第二季營收將重啟亮麗成長力道,而精華因新產線增加,總產線將提升至40條,以該公司每條產線的平均年產能1,000~1,100萬片估算,今年的產能將突破4億片,由於新增的產能可能仍無法滿足客戶訂單,不排除精華下半年還有持續擴產動作。

精華目前是全球最大隱形眼鏡代工廠,彩片的全球市佔率僅次於J&J,該公司除外銷日本外,也在國內主打「帝康」自有品牌的隱形眼鏡,並為博士倫代工銷往大陸鏡片,在預期今年營運和獲利仍可同步改寫歷史新高中,近期外資麥格里給予精華的目標價為719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華 1565
    全站熱搜

    silen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