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法:

2月合併營收為3.49億,年增率為15.35%,相較於1月的年增率30.27%,似乎大幅衰退。但是,如果你只單從單一個月份來解讀似乎就犯了大錯。因為今年2月工作天數為15天,相較於去年的20天足足少了5天,也就是今年2月份比去年2月份工作天數少了33%,所以今年2月營收如果年增率衰退少於33%都可算是持平與略為成長。所以精華2月年增率為15.35%可以視為成長幅度算不錯的月份。

如果要更精確一些,捨棄農曆過年的干擾因素,可以使用累積營收年增率,將1月份和2月份的營收相加,會更客觀。

就像精華1、2 月的累積營收年增率為22.98%,數據就較為客觀與真實。可以看出1、2月營收動能稍稍減弱,但仍可以接受。由圖看來,長、短期營收動能仍然穩定與強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華 1565
    全站熱搜

    silen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