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sBroken

 我破底了?

上銀破底創今年新低價


2012/08/28 11:56 時報資訊 

上銀 (2049) 昨日召開法說會,但法人對下半年營運保守看待,今天股價持續破底,今天盤中跌破今年221元的新低價位。

上銀第二季擺脫今年第一季中國及台灣工具機廠商庫存過高,需求減緩的低潮期,營收回升到30.6億元,季增36%,但比去年第二季減少仍衰退13%,毛利率回升至37.5%,稅前盈餘9.62億元,季增近5成,惟有未分配盈餘課稅,稅後盈餘6.29億元,季增12%,每股稅後盈餘2.43元。累積上半年營收53.1億元,年減17%,毛利率37.03%,每股稅後盈餘為4.59元。

 

展望下半年,上銀表示,今年歐債風暴越演越烈,且中國經濟結構改變非常大,今年全球經濟前景就沒有那麼,但上銀並不悲觀,尤其在工業機器人有不少進展,應該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就會看到成果,上銀今年在審慎中還是保持樂觀。

不過,法說會即使釋出審慎樂觀的訊息,但內外資法人仍是一片看淡,外資摩根大通證券最新出爐報告將評等由原先的「加碼」降至「中立」,目標價由366元降至240元;花旗環球證券對於上銀下半年看法保守,重申「賣出」評等,目標價下看189元。瑞信證券調降目標價由原先的210元降至205元,同時重申「低於大盤表現」評等。

內資法人部分,統一投顧指出,今年下半年由於歐債危機衝擊全球經濟效應未退,中國景氣亦持續放緩,企業機器設備投資意願不高,工業機器人營收貢獻仍低,預期上銀下半年營收動能偏弱,預估第三季營收跟第二季持平,且本益比評價相對偏高,投資建議維持中立。永豐金投顧指出,由於上銀上半年庫存水準升高、淨營業週期攀升,工具機業者新接訂單趨緩,尤其在中國市場方面,大多數工具機業者認為接單雖未再繼續惡化,但好轉跡象並不顯著,將持續影響上銀未來幾季業績,調降評等至中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破底
    全站熱搜

    silen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