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觀測站-給金管處團隊表現 拍拍手    

 2012-04-26 01:15 中國時報 【李金生】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長陳茂春,真的要給他拍拍手!

 最近,資深鳥友許進西、林政道發現在金門屬於稀有冬候鳥的「黑翅長腳鷸」,在慈湖僻靜角落築巢孵蛋,這是金門第一筆繁殖紀錄。但因連日下雨水位上升,讓母鳥焦躁不安,也讓鳥友十分憂心。

 在台北開會的陳茂春據報,漏夜下令所屬採取必要保護措施,次日一早趕赴現場抽水,並在巢位旁豎立黑網防止干擾,情況馬上改善,母鳥安心孵蛋迎接下一代。

 金門國家公園管轄範圍幾占大、小金門島四分之一,過去曾因辦事不力,招致鄉親批評;這回從陳茂春以降,拿出團隊行動力,讓人刮目相看。

 金門位居大陸弧形沿岸中間,是候鳥南來北往必經路線之一,原本只是定期作客的候鳥,肯留下來繁殖下一代,基本上可反映環境條件,當作生態優劣指標,難怪連台灣鳥友聞訊,也替金門同好高興不已。

 日前,金管處才剛以《翡翠》生態紀實影片和《落番》人文影片分獲休士頓國際影展的金牌獎、白金獎,巧的是該處也幾乎在同時候,順利完成黑翅長腳鷸巢位的搶救任務,讓得獎更加光釆,也更有意義。

 

看法:

如果我們的政府執政者和公務員都這樣苦民所苦,

我們不是亞洲第一,也是第二強國。

馬總統看到沒,這才是我們要的總統,

我們要做事的總統,不是整天用FaceBook、慢跑、裝可愛的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