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引用自總幹事的【放空的十五點奧義】與

檢討我個人為什麼賠錢。

作空的第一法則:短線見好就收。

檢討:短線見好見壞都不收手,還一直撐下去。下場--->賠錢



作空的第二法則:與報紙頭版頭條對作,特別是聳動的標題與名不見經傳的菜鳥記者,

                      因為資深記者不敢具名的通常會叫菜鳥掛名,如此心虛當然就是不實報導。

檢討:沒有選標題聳動的個股。下場--->賠錢


作空的第三法則:破線的那一剎那是放空的最佳點。

檢討:沒有參考線型,只憑基本面放空。下場--->賠錢


作空的第四法則:沒有很強的反市場心理素質與很強的財務分析能力的人,千萬別去放空。

檢討:反市場心理素質不足,還是用作多的相反心態放空。下場--->賠錢


作空的第五法則:願賭服輸、快輸快贏為八字口訣。

檢討:願賭不服輸,被嗄不願放手。下場--->賠錢


作空的第六法則:空頭市場請忘記EPS、本益比、成長率…這些多頭的武功秘笈。

檢討:還是使用EPS、本益比、成長率…這些多頭的基本面武器放空。下場--->賠錢


作空的第七法則:作空要隨時盯盤,不論你手上有無空單,不能用多頭那種「買定-離手-長抱-遠離盤面」的作法。

檢討:作空沒盯盤,仍使用多頭那種「買定-離手-長抱-遠離盤面」的作法。下場--->賠錢


作空的第八法則:如果你沒有以上這些技能與特質,再一次提醒您,千萬別放空,乖乖的休息存定存就好了。

檢討:技能和特質不足,仍然放空。下場--->賠錢


作空的第九法則:一定要放那種「跌不停的股票」,空頭的標地不要跌停、要跌不停,且線型長期走跌的股票。

檢討:沒放空不停的股票,也沒參考長期線型。下場--->賠錢

作空的第十法則:千萬別自我設限認為股價跌太深了,空頭市場沒有「跌太深」的問題。


作空的第十一法則:別去空那種逆勢上漲的股票。

檢討:逆勢上漲的股票覺得肉多,所以去放空。下場--->賠錢


作空的第十二法則:如果你是個連多頭市場都賺不到錢的投資人,更不能想要靠放空賺錢。


作空的第十三法則:越低價的股票,空起來就越安全。

檢討:找中價股非低價股放空。下場--->賠錢


作空的第十四法則:作空最大的利潤在於「找到下市與跳票的地雷」。

檢討:沒有找到「找到下市與跳票的地雷」仍然放空。下場--->賠錢



作空的第十五法則:作多的原則既然是「找對的產業中最棒的龍頭」,那麼!作空的擇股當然是「最差的產業中最低價的後

                         段班」。

檢討:沒有找「最差的產業中最低價的後段班」仍然找龍頭股放空。下場--->賠錢


個人結論:我就是犯了這十五種錯誤所以下場就是【賠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