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Search   
美初申失業救濟人數意外增加(2011/08/25  中央社 )


美國上週初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增加,主要受威瑞森通訊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二度發生勞資糾紛影響。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0日這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增加5000人,至41.7萬人。


勞工部發言人向媒體發布數據時指出,上週至少有8500件申請案是由威瑞森員工提出,而前一週則是1萬2500件。


這份數據意味著,若排除威瑞森勞資爭議事件,美國企業的裁員速度正在減慢,消費者將看緊荷包的憂慮可望因此減輕。不過高達

9.1%的失業率仍顯示,經濟復甦屆滿兩年的同時,勞動市場尚未穩定回溫。


波士頓巴特農集團(Parthenon Group)資深經濟師德凱瑟(Richard DeKaser)在數據出爐前表示:「勞動市場依舊在低迷中前

進,成長速度尚不足以拉低失業率。」根據彭博社訪調46名經濟師的預測中值,上週失業救濟申領數原估可下滑,預測範圍介於39.5

萬人至41.6萬人之間。勞工部將前一週的數據從原先公布的40.8萬人,上修至41.2萬人。


今天的報告顯示,和每週數據相比波動較小的4週移動均線,從前期的40萬3500人增高至40萬7500人。


看法:

總而言之就是失業率一直維持在9.1%左右,且初領失業救濟金也維持在40萬以上,表示就業市場沒有起色。這樣的就燴市場很難看出可以帶動復甦與消費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