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

故 校 之 以 計 , 而 索 其 情 。 曰 : 主 孰 有 道 , 將 孰 有 能 , 天 地 孰 得 ,法 令 孰 行 , 兵 眾 孰 強 , 士 卒 孰 練 , 賞 罰 孰 明 , 吾 以 此 知 勝 負 矣 。

語譯:

因此用幾個事項來做為敵我雙方比較實力的方向,以探索出彼此力量的真實情況。這幾個事項是:是誰的君主比較賢明?是誰的將帥較有能力?是誰得到了天時與地利?是誰的法令得到了遵行?是誰的軍隊比較強大?是誰的士卒訓練的比較充足?是誰的賞罰比較公平?我憑藉著這些對比資料,就能夠知道誰將取勝。

個人看法:

我認為在投資上,這七計是可以當成個人投資準則與大環境多空的方向。例如:以廟算而得的資料分析,思考現在這個時刻,大環境是多頭還是空頭趨勢?在美國停止實施QEII後,受益的類股有那些?受害的賺股有那些?再者在油價回跌時,受益的類股有那些?受害的賺股有那些?依循這樣的道理可以找出強勢族群與弱勢族群的類股。避開弱勢族群並鎖定強勢族群後,利用營收動能,毛利、淨利與現金流量等資訊。深入了解那一檔股票是這個族群的強勢股。能憑著這些相關的資料來判斷,就能夠知道誰極有可能是強力成長型的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