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知道一間公司的體質好壞,光是看公司光鮮外表是無法辨別的,所以得依靠各個公司公布的「財務報表」


才可以知道公司「過去一段時間」的營運狀況,進一步來推估未來的營運情形。


所以財務報表就是像是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檢查表一樣,可以透視一間公司的健康與否。而財務報表就像是定期


健康檢查,必須按時的報告給證券交易所。以確保證券交易所可以在固定時間內掌握各間公司的營運健康。


依照「證券交易法第三十六條




已依本法發行有價證券之公司,應於每營業年度終了後四個月內公告並向
主管機關申報,經會計師查核簽證、董事會通過及監察人承認之年度財務
報告。其除經主管機關核准者外,並依左列規定辦理:
一、於每半營業年度終了後二個月內,公告並申報經會計師查核簽證、董
事會通過及監察人承認之財務報告。
二、於每營業年度第一季及第三季終了後一個月內,公告並申報經會計師
核閱之財務報告。
三、於每月十日以前,公告並申報上月份營運情形。




天啊!!
看到這一堆外星文就令人頭疼,別怕,我來翻譯成正常人看的懂的給大家看。

簡單的說:


公開發行股票的公司,必須把公司的定期體檢表給主管知道。

定期體檢表簡單可以分成四種:月報、季報、半年報、年報

月報:發佈時間是每月的10日之前公布上月份的營運情形,只需要提供營收不需要獲利數據

季報:發佈時間是4月30日(Q1---第一季)及10月31日(Q3---第三季),需要提供獲利狀況

半年報:
發佈時間是8月31日前,除了提供獲利還需要提供合併報表

年報:
發佈時間是隔年的4月30日前,需提供最完整的財務資料

如果想看一看「財務報表」長什麼樣子可以到公開資訊觀測站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