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人數:3-5人(5人比較好玩)
適合年齡:10歲以上
遊戲時間:約30分
遊戲設計:Reiner Knizia
語言版本:英文



配件介紹:

說明書


資金卡五種顏色各11張,每個人金錢總額1億零6百萬元。


可以只看牌面上大的數字,比較好記。金額總數106元


競標卡共16張---奢侈品10張、表揚卡3張、倒楣卡3張
奢侈品10張(1分 ~10分),有城堡、跑車、飛機、別墅等等。






表揚卡3張(分數乘以2倍)


倒楣卡3張---


分別是:
小        偷---如果你有奢侈品,你自已立刻選一張丟棄。若你還沒有奢侈品,則丟棄你後面回合得到的第一張奢侈品
賭博輸錢---分數-5
逃稅被抓---分數除以2


遊戲目標:
你的任務就是花錢當大爺,享受上流社會的生活。誰能夠有錢又有場的人就是最後的贏家。
也就是你的錢至少要贏一個人(你不能最窮),而且總分最高的人獲勝。

上流社會遊戲規則相當簡單,遊戲進行的流程如下:

1.翻開一張競標卡
2.
依序展開競價
3.遊戲結束並計分

********************************************************************************************************************
1.翻開一張競標卡


競標物件的內容可能是奢侈品表揚或一些倒楣事
奢侈品上都標示有分數,而
表揚倒楣事則對你的分數進行計算。

2.依序展開競標

每個玩家手上會有一種顏色的資金卡,遊戲中玩家用
資金卡來競標,遊戲一開始,隨機決定一位玩家,並翻開競標卡展開出價,之後則由上一輪標到物件的玩家開始,玩家可以選擇出任意張數的資金卡來壓過上一個人的出價或者宣告棄權。須注意資金卡不可以找零。

出價採累加的方式,也就是標同一個物件輪到你第二次出價時,你的出價是加上上一輪所出的價格
例如:在競標時,玩家共四人, 第一家出1 元,第二家出2元,第三家出3元,第四家出4元。
這時又回到第一家再出價,想提高價錢,提高的錢,和第一次的金額相加。                  
                                                                             
  例如:想要出5元壓過上一家。 是第二次出4元+第一次的1元=5元

每一輪的競標會在底下兩種情形下結束:

a.如果標購的對象
奢侈品表揚
    競標中選擇棄權的玩家必須收走所有本回合自已出的
資金卡,並且在剩下的回合裡不得參與相同物件的競標。 
   (不能先放棄,之後再出價)當所有玩家都棄權時,最後一個出價的玩家得到標的物,並且付出檯面上自已用來競標的
資  
   金卡

b.如果標購的對象是倒楣事,則第一個選擇棄權的玩家收回自己檯面上本回合付出的錢並且得到競標卡,而其他人   必須把檯面上剛付的資金卡棄掉。(你不花錢但拿到倒楣卡,但是其他人則是花錢消災)

3.遊戲結束並計分

重複 1,2 的流程,直到遊戲中第四張紅邊的卡片被翻開,這時候遊戲立刻結束,最後一張翻開的卡片不必競價,所有玩家立刻計算手上的資金卡錢的數目,資金卡總額最少的人直接出局(上流社會,有錢才是大爺,沒錢什麼都不是啦~~),然後剩下沒有出局的玩家再結算擁有卡片的分數。分數最高的獲勝。

最後來看看上流社會的外觀和內裝吧,滿有質感的哦~~

 


 

文同時刊登在總幹事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143685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