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子兵法是世界上最早的兵書,全書共分十三篇,主要論述了軍事學的主要問題,對當時的戰爭經驗進行精闢的分析,提出了一些著名的軍事觀念,並且找出了一些具有普遍意義的軍事規律。

這本孫子兵法整本雖然只賣99元。但是,內容所蘊含的深遠意義可不止千萬。細細再三研讀後,更覺得孫子在二千多年前就有此等智慧與體悟,令人相當佩服。

始計篇

原文: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語譯:戰爭是國家的大事,它關係到軍民的生死和國家的興衰與存亡,因此,我們不得不嚴肅對待、認真考察研究。

silentpower認為:投資是個人生活的大事,它關係到個人的生涯規劃與未來的生活品質,簡單的說:投資與否決定你會過怎麼樣的生活。所以在投資時,對於自已的每一分錢必須嚴肅對待,而且對於投資標的,必須認真考察研究。絕對不能隨便。請回想一下你有沒有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